毛樂禮 SC

毛樂禮 SC

他是一位於香港出生的歐亞混血兒,母語為英語、粵語及法語,並略懂普通話。他在牛津大學聖艾德蒙學堂修讀法律,於2000年加入香港大律師公會,並於2016年獲委任為資深大律師。

他主力從事商業性法律業務,專責公司法和破產法。他是國際破產研究院的成員,曾處理多宗股東糾紛,並為清盤呈請及公司清盤申請(如臨時清盤人申請、S.221審查、不公平優先程序)提供諮詢。他也曾參與不同公司私有化計劃(如環亞智富和會德豐地產)及債權人計劃(如佳兆業集團、蒙古礦業和融達控股)。與此同時,他也經常處理有關銀行/金融服務方面的糾紛,特別是涉嫌不當銷售金融產品的糾紛。他曾為香港證監會以及香港聯交所上市部工作,也曾為上市上訴委員會與收購及合併委員會處理法律事務。

毛律師為香港國際仲裁中心(HKIAC)仲裁員及緊急仲裁員,目前更是HKIAC委任委員會的成員。他也曾以HKIAC仲裁三人小組成員和HK45(HKIAC )委員會成員的身分出席會議。他也是有效爭論決議中心(CEDR)的認可調解員。

他自2003年起擔任《香港民事司法程序》(Hong Kong Civil Procedure,即白皮書)的特約編輯,也是《香港法律匯報與摘錄》(Hong Kong Law Reports & Digest)的顧問編輯以及《香港公司法》(Company Law in Hong Kong)的特約編輯。